close

一個禮拜過去了,小亨利上學已經過了第一週了,這禮拜的前面三天小亨利在學校表現的不錯,正當潔西卡和家人鬆口氣時,第四天小亨利就有小小狀況了。昨天,他在學校顧著在外面玩耍,忘記要尿尿,就來不及了...褲子和鞋子都尿濕了,由於沒有鞋子可以替換(只有準備褲子讓他替換),小亨利下午都不能去外面玩。原以為他在學校會很乖的去上廁所,沒想到,愛玩的小亨利還是忘記了。家人要我多準備一雙鞋給他帶去學校,但潔西卡不想這樣做,反而希望他能藉由沒鞋子穿不能出去玩而記得要去上廁所,不能尿濕褲子才對。

當然,這年紀的小孩難免會這樣,顧著玩耍就忘記上廁所,當小亨利回到家,我就告訴他,應該要記得去上廁所,而且尿濕褲子和鞋子就不能去外面玩,不是很得不償失嗎?只要記得去上廁所就可以開心的玩耍,只是潔西卡這樣告訴他,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就是了。

除了尿濕褲子之外,老師還說小亨利不太喜歡和大家一起坐在小circle裡上課,他沒辦法坐下來和同學一起上課,只想到旁邊玩耍。這點喜亨利之前在台灣的幼稚園也是這樣,後來台灣的老師要求他坐下來一起上課,他才漸漸的習慣坐下來和小朋友一起上課。這次小亨利在這裡的學校也發生這樣的情況,我想是因為他覺得這裡很新鮮,想到處看看,所以才不想坐下來上課。所以我也告訴老師可以要求他坐下上課,老師說,他還會繼續觀察小亨利接下來的表現。

也許是新環境的原因,小亨利還不太會主動和小朋友玩,老師說,小朋友來到新環境,也許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,認識新同學之後,他才會慢慢融入團體,所以這些情形,也只能看一個月後小亨利的表現後才能得知啦!

上學第一個禮拜,小亨利在學校就有美勞作品了,這次他們是用亮片貼在地圖上。原本潔西卡以為小亨利只會貼幾張亮片而已,但我ㄧ看到他的作品有點驚訝呢!因為小亨利用亮片將地圖貼滿滿的呢!

亂拍 002.jpg

小亨利的作品。

亂拍 003.jpg

老師將全班的作品展示出來。

到目前為止,小亨利還挺喜歡上學的,起碼他每天都很開心的自己衝進教室裡,假使他不喜歡學校、不喜歡老師同學或者遇到不開心的事的話,他就不會想上學吧!至於其他的行為表現,就等過一段時間再和老師聊聊吧!小亨利加油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