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小亨利上學的第一天,非‧常‧的‧順‧利!!看我用這麼大的字寫出來,足以表示我的心情非常的開心與滿意!昨天下午和uncle一起到學校接小亨利放學,順便和老師聊一下小亨利第一天上學的情況,老師一看到我就說小亨利表現的非常好,自己吃飯、自己睡覺還自己上廁所耶!!!原本潔西卡很擔心小亨利到新環境會亂了方寸而忘記上廁所,沒想到老師說,他都自己去上廁所耶!!而且都沒有哭著想找媽媽喔!這點老師也很驚訝他的表現。

而昨天下午小亨利一看到我,就飛也似的跑到我面前給我大大的擁抱,潔西卡看到小亨利在學校這麼開心,也就放心許多,除了很感謝老師耐心的照顧他,也很開心小亨利真的長大了!潔西卡昨天也問老師,看小亨利在學校是自己玩為主還是有和小朋友玩,老師說他有和一個小朋友玩,而那小朋友也是新生,潔西卡很開心聽到這消息,因為小亨利以前很少主動跟小朋友玩,老師介紹小亨利的新朋友,一看還真的令潔西卡吃一驚呢!那小男生是個小黑人呢!沒想到小亨利這麼有國際觀,和小黑人做朋友,這也表示小孩子的國度裡是不分國籍的呢!!回家的路上,潔西卡問他學校好不好玩,他回答我說:好玩。我又問他明天還要不要去,他回答:好!

 

今天早上潔西卡和小亨利散步上學,一路上潔西卡依舊提醒他要好好和同學相處(沒辦法,媽媽總是勞操煩、囉唆點),很快的一邊走一邊聊天就走到學校了。踏入教室,小亨利見到老師後在潔西卡的提醒下對老師說早安,之後就想躲在我身後,後來老師牽著他的手帶他去遊樂場玩,他就揮手和媽媽說掰掰,潔西卡看小亨利願意和老師去玩,也就放心的回家了。原本還擔心跟他說掰掰之後他會不會吵著要跟我走呢!

 

小亨利上學,潔西卡在家真的可以好好的休息,不過倒也不能一直坐在沙發看電視或上網,潔西卡就利用時間準備晚餐。這兩天做了香濃的花生米漿、小亨利的玉米燒賣和潔西卡一直想吃的香酥蔥油餅(自己覺得好吃啦!),反正時間很多,而且我一直想做這些這些,尤其是米漿,潔西卡已經好久沒喝了,以前常到娘家附近的市場早餐店買米漿喝,最喜歡喝那家的自製米漿,後來老闆收店後,就很少喝到好喝的米漿了。潔西卡參考網路上的配方,就試做看看,自己做的米漿真的好香好濃喔!煮好米漿後喝一杯,很有飽足感呢!米漿參考配方如下網站:TPC復活日記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llinbaby/1919807(這版主很厲害喔!做了好多好好吃的點心還很大方的分享食譜呢!)

米漿 

 

除了做米漿喝之外,昨晚的晚餐主菜也是參考TPC食譜的玉米燒賣,只是我手邊沒有TPC所用的魚漿,就買嫩火雞腿絞肉來替換,成果也還不錯啦!潔西卡先把玉米燒賣蒸熟後,等要上桌前再煮一點高湯芶芡淋在玉米燒賣上,燒賣就不會那麼乾了,玉米是小亨利很愛的食物呢!

玉米燒賣

 

而今天也是心血來潮,動手做了自己一直想吃的蔥油餅,同樣也是參考TPC的食譜,做出來還滿好吃的呢!自己做的蔥油餅可以控制油量,一點都不油膩喔!打算晚上煎蔥油餅包烤雞當做捲餅來吃,我想Uncle和阿姨和小亨利會喜歡的吧!(配方出處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llinbaby/16650674)

蔥油餅

蔥油餅一共做了五個,做到第五個時發覺蔥不夠用,所以這個蔥不多的蔥油餅就當午餐自己吃掉啦!不過蔥雖不多,還挺好吃的呢!這蔥油餅還可以當明天早上的早餐呢!

自己動手做想吃的點心,真的很開心耶!而且我這孕婦嘴饞,老是想要做點東西來吃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,反正等生完小孩後,就要和這些美食暫時說掰掰了,所以趁這段時間,就弩力動手做來吃吧!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自己動手做喔!

明天要來做什麼吃呢?做娃若介紹的麵條好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