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幾天沒做麵包了,正好媽媽從臺灣飛來陪我待產,知道她喜歡吃麵包,就先做了菠蘿和蔥花麵包給她嚐嚐(這兩樣他最喜歡)。吃完這兩種麵包,媽媽還意猶未竟的問我還有沒有別種的麵包嚐?正好冰箱裡有芋頭,就來動手做芋頭麵包吧!

這次的芋頭麵包的麵包是採用菠蘿的湯種方式做,內餡芋頭是自己純手工打成的。做芋泥很容易,只是沒有添加防腐劑容易壞掉。把芋頭蒸熟,趁熱搗成泥後,加入砂糖和少許奶油,芋泥就做好囉!!把麵包包入芋泥後,再次整型就可以放入烤箱烤!自己做的芋泥麵包很有芋頭的香,而且又不會太甜,很好吃呢!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!

生活隨拍2.19 006.jpg

亂做造型的芋泥麵包,最上面的兩個芋泥餐包是小亨利的。

 

生活隨拍2.19 008.jpg

看到麵包中間淺淺紫色的就是芋泥,上面灑一點葵花子看起來賣相比較好。在麵包上塗些蛋汁再放入烤箱烤,會更香更好吃喔!

我想這次做完芋泥麵包,我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做麵包了,等小布出生,哪有時間做啊!我會很懷念這段做麵包的時光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