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生產還不到六週的時間,再六週就可以看到小布萊恩,老實說,我的心情既興奮又擔心,興奮的是又一個新生命的誕生,擔心的是生產後小亨利是否能接受"新弟弟"的到來。記得懷小亨利的時候,我還依稀有做夢夢到肚子裡的小亨利呢!但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夢到小布萊恩來跟我說哈囉!也許是我太專注在小亨利身上,所以小布萊恩的身影還沒出現在我腦海中吧!

這一胎懷孕的情形和懷小亨利的時候有許多不同的感覺。今天就來記錄一下懷兩胎不一樣的地方,以後他們兩兄弟要是問起我來,我才有證據可說。

1.懷這胎的胎動很早,大約四個月就很會踢了。懷小亨利大約七個月才開始有胎動的感覺。

2.懷這胎子宮收縮較頻繁,還沒休假之前,白天上班晚上要照顧小亨利,似乎讓肚子裡的小布萊恩在抗議沒有受到應有的照顧,所以子宮收縮較頻繁。懷小亨利一點都不會有子宮收縮的感覺。

3.懷小亨利時健步如飛,一點都不像孕婦,但懷小布萊恩,走路比較慢,沒辦法走多走快。

4.飲食習慣也有不同,懷小亨利時很愛吃麵包和其它主食類,懷小布萊恩比較喜歡吃甜食和辣的東西。有趣的是,懷小亨利之前我很愛吃辣,但一懷了小亨利就很不愛吃,即使小亨利出生後,我還是不太喜歡吃辣,但懷了小布萊恩,時常想吃辣的東西。

5.胎兒的大小有差,不知為何,懷小亨利的時候肚子比較大,懷小布萊恩肚子沒有當初懷小亨利那樣大,醫生說小布萊恩可能會是個較嬌小的孩子,所以目前潔西卡儘可能吃牛肉為主,看能不能在最後一個半月把小布萊恩養大一點。(希望能有3000克啦!)

6.皮膚狀況也有不同。懷小亨利時很容易長痘痘,皮膚狀態不好,但懷小布萊恩這段期間,皮膚狀況不錯呢!害我當初以為這胎會是女兒!!

7.小布萊恩較常在傍晚和晚上活動,而且很活潑,踢的力道很足,有時候我躺在床上他就開始運動了,所以晚上都要跟他說好,媽媽要準備睡覺,請你不要踢囉!

目前我大概想到這些,我想應該還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吧!等想到再補充。懷孕真的是非常特別且辛苦的過程,能順利生產出一個完全健康的小孩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容易。想想有多少人沒辦法懷孕,也有不少人懷孕之後沒辦法保住胎兒,所以我算是很幸運了!!上天願意把這養育小孩的責任交給我,我想上天可能認為我有這能力把孩子養大養好吧!既然這孩子就是要跟著我們,我們也就要欣然接受!期待我的小亨利和小布萊恩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成長!!

p.s.醫生說我這胎他預估兩個小時就生出來了,從痛到生只要兩個小時,那真的很快,到時候就來看看醫生有沒有預估準確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