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了幾次麵包,有點膩了,看到別人的網站裡有香噴噴、胖嘟嘟的饅頭,潔西卡就想要來動手做做看。我很感謝網路上有些網友的大方分享食譜配方,也很大方的分享製作的心得,讓我這個生手可以盡量少走錯路,第一次也可以做成功。今天的食譜是從"自在生活"Carol的配方,這位Carol非常的大方,常常Po上食譜給大家分享,潔西卡所做的麵包或料理大多是從他的網站裡看到的,我很感謝他!今天做的雜糧饅頭潔西卡曾經吃過外面賣的,一顆要價不便宜呢!但那次吃到的雜糧饅頭真的很好吃,也因此潔西卡第一次做饅頭就想做這種的。

這次潔西卡做的小小實驗,分別用電鍋和蒸籠來蒸饅頭,看看哪種方式蒸出來比較好吃、又方便蒸。結果這次兩種方式蒸出來口感都一樣,只是電鍋蒸出來的形狀比較漂亮(因為蒸籠較小,饅頭擠在一起),但相較之下,用電鍋蒸比較方便又不用擔心火太大或太小影響饅頭,只要放入電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,等電鍋跳起來就蒸好了。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!

饅頭

這是蒸籠放在炒菜鍋裡蒸出來的,四個饅頭擠在一起,真是可憐它們了!

 

饅頭

這是電鍋蒸出來的,形狀比較漂亮,但口感與蒸籠蒸出來的沒有差別耶!

 

潔西卡發覺饅頭不難做,感覺上比做麵包簡單。只要把麵糰揉得足夠,蒸的時候注意不要太早掀鍋,就可以做出好吃又健康的饅頭。這次的饅頭比較沒有咬勁,可能是麵糰揉的不足夠,下回要多揉幾分鐘,看可不可以做出有咬勁的饅頭。

其實潔西卡愛吃饅頭有一個小小故事。記得那時我唸高三,正值唸書唸到焦頭爛額,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出門,每晚都是黑鴉鴉的黑夜陪我回家。那時我爸擔心我的身體,每天早上爬起來為我準備早餐,那時他幾乎每天幫我做饅頭夾蛋,讓我有足夠的營養K書。接著我爸陪我走到公車站牌等公車,那一年,我和我爸的感情慢慢變深厚,他那時對我說,當我在成長的過程,他都在為家裡的經濟奮鬥打拼,所以錯過了不少陪伴我們的時間,他擔心因此而和我們的感情不好,但從那一年起,我和我爸的感情非常好,我爸有什麼煩惱他先來跟我說,再去跟我媽說;他和我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,也是我去協調。今天12/31正好是我農曆的生日,早上我就收到媽媽的祝賀電話,接著也接到爸爸來的skype視訊的祝賀,說真的,當了媽媽之後,並不會很想過生日,但心裡總是想要有人記得我生日才是,而我爸我媽始終記得我的生日,我真的很感動,即使我人不在台灣,我爸我媽始終是我最大的支柱(我先生也是!),所以我很幸福,有這麼疼愛我的爸媽,我很感謝上天讓我能成為我爸媽的女兒!也祝福我自己  生日快樂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