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主題是:跳。琪琪老師教了幾種跳的活動,讓我們跳的很盡興(也很累!)

1.首先讓小朋友牽著爸媽的手跳一跳。兩人面對對牽著手跳,向左向右向前向後都可以。

2.接著,請爸媽坐在地上,兩腿伸直,請小朋友從爸媽的腿部左邊跳到另一邊,記住要雙腳跳喔!

3.再來,請小朋友牽著爸媽的手(爸媽還是以2的姿勢坐在地上),小朋友側著從爸媽腿從一邊跳到另一邊,也是要兩腳併著跳喔!

4.接著拿出枕頭套,把小朋友的雙腳伸進枕頭套裡,學袋鼠跳的動作。由於有之前兩腳跳的練習,腳踩在枕頭套裡的兩腳跳也可以慢慢跳的很好。第一次可以請爸媽協助,和他一起拉著枕頭套跳,之後可以試著讓小朋友自己拉著枕頭套跳。

5.學無尾熊。無尾熊喜歡趴在樹上,請小朋友學無尾熊,往爸媽的身上爬,一開始請爸媽採跪姿,讓小朋友練習雙手抱住爸媽的脖子後面,雙腳夾住爸媽的腰部,待小朋友抓緊後,爸媽可以把手放開,讓他抓緊,接著爸媽張手左右搖擺,看小朋友會不會掉下來,之後爸媽再把身體搖一搖,看小朋友能否平衡。

6.上一次是爸媽採跪姿,接下來請爸媽分節以長跪姿、站姿(雙腳張大開要站穩),讓小朋友爬上爸媽的身體,一樣抱住爸媽的脖子和夾緊爸媽的腰部,爸媽左右搖擺、身體搖一搖、還可以轉圈圈,讓小朋友練習平衡。

這堂課主要是教小朋友雙腳跳和抱住爸媽來練習平衡感,小亨利的雙腳跳的部份進步很多,可以自己跳得很好。至於學無尾熊的部份,由於他怕從我身上掉下來,所以一開始都沒有好好抱緊潔西卡。後來一直提醒他要抱住我的脖子和夾緊我的腰部,他才慢慢跟著其他小朋友一樣,練習平衡,到最後,我可以像大樹一樣,讓他巴著我身上,我可以轉圈圈喔!

小亨利上了五次雲門課程,慢慢在進步中喔!再加上白天在學校禮拜四有直排輪課,希望他能強化腿部的肌力和肌耐力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