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亨利很喜歡圖圖寫寫的。說畫圖,其實是線條居多;說寫字,他很愛寫ABCD。家裡有塗鴉小黑版和ABC互動玩具板,都是他拿來塗塗寫寫的工具。有時候,不是他獨自靜靜的塗塗寫寫,就是要媽咪或是家人帶著他的手塗塗寫寫。當我們帶著他的手塗塗寫寫時,發覺小亨利其實會寫,只是他可能對自己沒信心能把字寫好。於是,每次我們握著他的手塗塗寫寫時,只是輕輕握著他的手,讓他的手來帶領塗塗寫寫。

生活隨拍2.19 004.jpg 

小亨利自己練習寫A,這次我們沒有握著他的手。(雖然不太正確,但我覺得他能寫出來就很棒了)

生活隨拍2.19 005.jpg

這次他自己寫E寫的很棒(只是筆劃錯誤)。

以ABC來說,簡單筆畫的A、E、F、T等他可以寫的不錯,至於需要轉彎的其他字母,他還不太敢自己寫(大多要我們握著他的手寫)。

生活隨拍2.19 001.jpg

嗯~~~這次要寫什麼呢?

生活隨拍2.19 002.jpg

問Micky好了~

生活隨拍2.19 003.jpg

ㄚ哈~~我知道要寫什麼了~~(最近小亨利頭髮太長需要去Set do了~~)

也許是因為小亨利的玩具大多是ABC拼音玩具居多,他對英文的興趣比中文高,所以我平常也會寫一些中文讓他認識。之前他學認捷運站名,現在我會寫一些他生活中接觸的到的物品的名字,他對文字與符號的學習興趣很高,我也以這為出發點,多讓他學習些刺激他的大腦!孩子的興趣或多或少我們可以從他平常玩的玩具與玩的方式得知,這需要家長的耐心的觀察,我的想法是從小亨利遊玩中觀察出他的興趣所在,再以他的興趣做出發點做延伸學習,希望這樣對他有所幫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