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歲前的小亨利,很乖、很可愛、很討喜,那時覺得小亨利真是好帶的小baby。兩歲後,他的行動力加快、行動的方式也千變萬化,搞的媽咪我身心俱疲,有時候,還會因為他的"歡必把"使自己心情大受影響。最近的小亨利,三歲三個月,"歡必把"的次數雖然不多,但每次一歡起來,真的會讓我受不了,雖然這或許是每個小孩必經的階段,也知道當媽媽的我要堅持自己的原則,但有時候我就是會花轟耶!

懷小亨利時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教書,最後兩個月正好放暑假才得以好好休息做好的胎教,因為前八個月教書多少都會被學生的行為影響到自己的心情,原本以為最後兩個月的休養生息能讓小baby的胎教好一點,結果小孩子生出來三年後的今天,我不禁責怪自己胎教做的不夠好。這次懷孕雖然教書時較輕鬆(學生二年級比較懂事),休養生息的時間也比懷小亨利還多,但光是面對歡必把的小亨利,我胎教一樣會不好耶!

照片 看他的模樣就覺得很皮!

 

像今天早上,明明已經帶他出去散步,他還要在阿姨家的後院子玩耍,不是我不讓他玩,而是他每次都要玩阿姨的魚池裡的水,每次都玩的衣服溼答答,不然就是把玩具丟進魚池裡,實在是屢勸不聽,除此之外,還喜歡拔阿姨種的花草果實,每次講他還是依舊,最近我處罰他的次數也有增加,只要他做不對我先口頭警告後,講不聽才帶去廁所打屁股,處罰他說會痛,但他還是一樣亂來耶!我不讓他出去院子玩,他就開始哭鬧,正好我那時在揉麵糰,沒有時間理會他,他就抓著我的腳哭著說要出去玩,我還是忍心不理他,誰叫他每次都愛玩水,如果他乖乖的在院子裡玩,我怎麼會不讓他出去玩呢?

難道這階段的小孩都是講不聽的嗎?告訴我媽小亨利的惡行惡狀後,我媽說:你小時候不是也這樣??但是我最起碼不會講不聽的啊?唉!每次我處罰小亨利,心情就變得不好,肚子裡的寶寶也會不安穩的踢來踢去,甚至還有子宮收縮的感覺呢!嚇的我每次都要安撫肚子裡面的小兒子,要他不要怕,媽媽在處罰哥哥,這樣的好言相勸外加按摩肚子,小兒子還挺乖的繼續在肚子裡休息,要不然,我真擔心到懷孕後期會提早讓小兒子見世面呢!!

唉~孕婦實在是不該唉聲歎氣的,之前還犯了產前憂鬱而打越洋電話跟老公訴苦,挺著肚子又要照顧頑皮的小亨利,真的挺累人呢!!現在只希望日子過得快一點,趕緊生完小孩就回家算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