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潔西卡帶小亨利搭乘捷運,小亨利只要看到一來一往的捷運,他就會指著捷運說那班捷運的終點站名。潔西卡之前以為他應該是亂猜的,或是看捷運的顏色來區分,昨晚潔西卡就來試試看小亨利,究竟認不認得這些字,潔西卡把字寫在紙上,讓小亨利認讀。


 


 


 


結果不得了!!他真的認識這些國字耶!!我指著這些國字要他說,他一開始想了一下,之後就全部都說出來而且都正確耶!!小亨利怎麼這麼厲害???令潔西卡好訝異啊!!趕緊帶小亨利去秀給家人看,家人也對小亨利的表現感到不可思議,他怎麼對國字這麼有興趣呢??


亨利爸看到小亨利的表現說,可以利用小亨利喜歡認國字這點訓練他說話,既然小亨利這"視覺系"的孩子對看得見的形體或符號這麼有興趣,似乎可以利用這點來引導他學習與說話,潔西卡要來想一些紙上的遊戲讓小亨利學習,看是否可以加速小亨利的學習。


孩子的潛能真的是大人無法預料的,小亨利會認字這件事我真的都沒有教他。其實早在之前帶小亨利去進行語言治療時,我就對小亨利採任期自然發展的心態面對,只要他想學,我就教他;他不想學我不會勉強,看來接近三歲的他,學習動機強、吸收力也強呢!!潔西卡要來努力幫助小亨利開發他的大腦,看是否可以讓小亨利越來越厲害!!潔西卡頃向引導出孩子的能力,我並不是很喜歡天才型的孩子,我希望孩子的學習是他主動要求的,這樣他才會學的又快又好又開心!

給大家來聽聽看小亨利的厲害!!小亨利第一個字說的比較不清楚,第二個字說的比較清楚喔!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ad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